黑川er

干干巴巴麻麻赖赖

【帕狐】迷雾之中 1

初投稿,尽量不OOC哈x。虽然说是帕狐但其实不是cp向的文,不过当cp向看也可以x脑子一热就写了,写完自己都不知道在写啥,也不知道这算职场paro不,毕竟这方面我也不是很专业。可能会有后续。tag就不多打了。

——————

(1)
时近黄昏,行道树凋尽了叶子只剩光秃秃的枝,哪怕常青的灌木也蔫头耷脑没精神,有的甚至深绿中透着死黑。微风扫过中央广场钟楼的细长尖顶,钟声在建筑群间撞来撞去传得老远。各路饭馆陆续进入一天中第二个繁忙时段,形形色色的人挤在室内用饭菜和香气填补胃袋,边吃着倒也没耽误说话聊天,其中内容大到国事社会治安小到公司领导的八卦绯闻全部包揽。鬼狐相信,如果能从这语言组成的巨大浪潮中分辨出那些重要的声音,就能掌握凹凸城内大部分人的把柄,帕洛斯对此嗤之以鼻。
“你终于傻了吗,鬼狐。”
“还差一点。”
快餐跟鬼狐天冲的消化系统十分不对付,尤其是连吃三个星期之后,他觉得肚子里堆的汉堡就像泡发的纸团,于是拽着帕洛斯到地铁站边的高级餐馆解决午饭。虽然平时也不是吃不起,但这两人在省钱方面都出奇地执着,难得才改善改善生活。不过不管在哪,吃饭时毫无顾忌地闲谈是凹凸城人不变的习惯。
“你以后什么打算?”
“跟着雷狮。”
“好吧当我没问。”
帕洛斯和鬼狐目前所在的公司最近闹出了个丑闻,一时间报纸杂志上满是批判性文章,网上真的假的该有的不该有的消息讲得天花乱坠。凹凸城太小,没多久就闹得人尽皆知,雷狮海盗团挺响一块招牌就这么被舆论推倒了,市值一夜之间折下去大半。就帕洛斯的经验来说,这八成是对家有意抛出的炸弹,依据就是嘉德罗斯在股市秀的那一波操作,前前后后捞走近十位数以上。董事们忙得焦头烂额,身为最大股东的雷狮却完全把这烂摊子给扔下不管,盘算着找下一个目标。
“所以……那事儿是真的吗?”鬼狐说的时候比了个猥琐的手势。
“是不是有关系吗,反正都这样了。偏偏挑在这个时期,肯定是有预谋。”
“你们提前做好保险不就行了,我早提醒过。”
“现在说这些也没意义。”
“……”
沉默一阵之后,鬼狐打铃叫来服务员结账,并拒绝了要求AA制的帕洛斯。这算对准失业者的特别照顾吗?反正帕洛斯没再说什么,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们收拾收拾东西站起身,沉默着穿过热闹的大厅。临出门前帕洛斯看似无意地问了一句:
“你呢,打算上哪去啊?”
鬼狐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帕洛斯看了几秒,嘴角随即勾起他惯有的嘲笑弧度:
“回事务所呗,还能怎样,你公司倒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帕洛斯听完也笑了笑,没做声,把前臂上搭的外套穿上,推开门,外面浓重的雾气像一堵墙似的涌了进来。鬼狐下意识地摆手驱散眼前的雾,回过神来帕洛斯已经走了出去,他瘦削的身影很快就完全消失在了视线中。鬼狐在门口呆看,直到其他食客的抱怨声传到他耳朵里,才关了门走进湿冷的浓雾中。
大雾已经持续了三天三夜,整座凹凸城都被笼罩在阳光触及不到的牢狱中。

(2)
作为会计师被聘请来到雷狮海盗团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鬼狐说不上有多尽责。这也不能怪他,股东插手经营的案例他不是没见过,但雷狮对公司的控制几乎是大权独揽,真正的管理层形同虚设却又每天被支使到要死,像鬼狐这样的外来者的意见根本不受重视。既然如此,鬼狐索性就敷衍了事,转而研究起这位“独裁者”。像雷老板这种钱多到烧兜的人,根本不会在意这一次两次的投资失败,公司倒不倒闭有什么要紧,左不过是玩儿罢了。他还注意到,雷狮恣意妄为的游戏人生里有三个固定“玩伴”——从来不会对大哥的行事风格做评判的弟弟卡米尔,没心没肺的佩利,以及开始自我麻醉得过且过渴望跳槽的帕洛斯。
雷狮海盗团在雷狮手下迅速壮大,但也始终是在山尖上摇摇欲坠的状态。然而又有谁敢管他呢?直到最近突发地动,这块畸形的巨石才终于滚下山坡摔得粉碎。对此,卡米尔不为所动,佩利略显难过,帕洛斯却如释重负,以为这次之后雷狮起码能反省反省。不过依鬼狐看他大约是想多了。

大雾出现的第七天,这诡异的四人组正式成为社会闲散人员。
“没必要总跟着雷狮,趁这个机会走吧,之前不是说银爵那边想挖你吗。”
“你这么想我死啊。”
“有那么严重吗。”
“……”
鬼狐自觉说错话于是闭了嘴,可他还是想象不出帕洛斯这话如何能变成现实。干一两年就跳槽走人是他这行的常态。
时至寒冬又连天下雾,气温早就跌破零点再创新低,帕洛斯很厚脸皮地把手伸向鬼狐毛茸茸的尾巴取暖,还时不时地顺着捋几把,不过本人对此也没什么意见就是了。清凉的雾气被吸进肺里,经一个循环转化成白烟从嘴里吐出,又在睫毛上结成薄薄的一层霜。这种天气里,露天小摊的客流量极速削减,两个大老爷们倚着棉花糖车边聊天边吃得一嘴甜渣的景象也就没多少人能看见了。
“我订好票了,后天就走。”鬼狐舔着嘴角和手指上沾到的糖浆,回味甜味若有若无缠绕着舌头尖的感觉。
“喔。”
从中学算起,鬼狐天冲和帕洛斯认识了有快十年。他们俩性格相像,都谎话连篇,都可以为了达成目的对别人卑躬屈膝。但鬼狐企图以一时的隐忍换得永久的尊重,而帕洛斯只是想活下去,所以帕洛斯装孙子会更彻底,鬼狐却没有抛弃一切的觉悟。然而毕业后,鬼狐独自离开凹凸城,反倒是帕洛斯被雷狮他们绊住了脚。
夜色渐深,路灯亮起却完全起不到作用。偶尔有风刮过,吹动雾气不断变换形状。街景时而显现时而被掩埋,以灰为底色的世界中透出几团黑影和昏黄光点,它们自远处逐渐来至近前,然后无一例外地呼啸着与二人擦肩而过。
浓雾吞吐着世间万物。

—TBC—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