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er

干干巴巴麻麻赖赖

杀人魔与妻子的场合

*吉良忍真的好吃尝一口吧大家

*大概是在吉良刚刚变成川尻的时候

*我流甜饼

*角色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有xjb玩梗

01.晨间

吉良吉影没花多少时日就完全了解了川尻忍这个人。这倒不是因为他在成为川尻浩作之后刻意做的调查,或是川尻忍最初使吉良感到莫名其妙的“主动展示”。一个人的脾性和心思总是会在他自己都没注意的时候,通过一些小事流露出来,比如玫瑰柚子味的香波,比如橱柜里衣服挂着的顺序,比如入睡时向左侧卧的姿势,再比如每日早餐桌上必不可缺的煎蛋。吉良无法用字句的排列来描述这个女人,只通过这些细节,在心中逐渐约束出一个确切的影子。

于是不消几日,他就能轻易地对“妻子”的行动进行推测——

早人,把牛奶喝完再走。

“早人,把牛奶喝完再走!”川尻忍指着桌上剩着一点牛奶的杯子喊道,而她所叫的儿子却像没听见一样背上包就出门去了。

“这孩子真是的。”

一点也不像你。

“一点也不像你,老公。”

02.在公司

最近逐渐进入妻子角色的川尻忍干劲满满地研究起了爱妻便当。

而对于尚不能适应新身份的吉良来说,任何形式的关注都相当不妙。川尻浩作的脸不得不说还是有些亮眼,尽管无名指上的戒指给他以“已婚人士”的挡箭牌,但川尻在同事之间还是颇受瞩目的。

当吉良打开餐盒,看着每天不重样的花里胡哨的摆盘,面对手底下那几个刚入职的新人的起哄,心情总是十分复杂。

吉良笑着敷衍过去,夹起一个微焦的章鱼香肠放进嘴里,心想还是尽快平息妻子这股热情比较好。

火候有点大了。

03.休息日

往常的周末,吉良吉影会延续这星期未完工作。他总是习惯性地掩饰自己的头脑与才干,为保持业绩上的平庸,他在工作日刻意放慢进度混入中游,又在周末补漏以免得罪上司。如果再有闲暇的时间,他会去路边的咖啡厅,挑选一位路过的漂亮女人,跟随至僻静处,杀害,然后再将她们的手带回家。

成为川尻浩作之后,这些事都做不得了。

吉良从川尻浩作随身携带的存折上了解到,这个男人在秘密地存一笔钱。他为了升职还加倍拼命地工作和讨好上司,说起来换身份当天,川尻浩作本来似乎也打算在“灰姑娘”店里整容。吉良最初不想深究川尻这些努力的目的为何,只是默默决定让它搁浅。

不过,现在那些存下来的钱要拿去做什么用呢?

川尻忍推着嗡嗡作响的吸尘器走过来,吉良连忙在她开口之前挪开脚让她通过,然后接着假装沉迷于无聊的电视节目。川尻忍转头看着丈夫问道,会不会吵到他了,吉良摇摇头,紧接着就因为吸尘器的噪音没能听清她后面的话。这机器是二手市场淘换来的,没吸多少灰就开始犯毛病,活像个咳嗽带喘的老头。

给她买一台新的吧。

04.宠物

吉良吉影听父亲讲过,替身是替身使者精神力的具象化,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体现着灵魂的姿态。听过这番解释,吉良仍旧不明白杀手皇后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外型,反而更加疑惑。他抚摸杀手皇后头顶那对猫耳状的凸起,体会着由替身反馈到自己身上的微妙感受。猫似乎是能从这样的待遇里获得快乐的,可吉良没有,粉色的猫耳肌肉壮汉也没有。

就在吉良无法集中精神于无聊晨间剧而又开始思考替身与替身使者的关联性时,川尻忍也抱着她的猫,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猫最初十分惧怕吉良身上的陌生气味,此时却已经习惯了,安稳地趴在忍的怀里,并跟随女主人的挪动慢慢向吉良靠近。

跟寻常的饲主不同,川尻忍并没有给猫起一个名字。在她眼里,猫是高傲而自我的生物,人为赋予的名字不能对其有约束力,也未必合它们的心意。

“那你怎么能断定自己是合它心意的呢。”

“我就是知道。”川尻忍眯起眼睛,终于把身子凑在吉良旁边,下巴倚着他的肩膀。吉良闻见了她头发上玫瑰柚子的清甜气息,以及脖颈间温暖而浓烈的东方调香水味。

吉良吉影不得不正视自己与猫之间的共通性。

——可能有后续

评论(14)

热度(118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