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er

干干巴巴麻麻赖赖

【帕狐】迷雾之中 2

好像坑了很久_(:_」∠)_
照例,这个不是cp向的文,可以当cp文看但是要注意防雷,这一更有鬼莱的幼儿园车,打个链接大家选择性地看(没错是假车)。
我是觉得拉郎没有任何问题,任何两个人只要情节合理都有可能擦出火花,这就是同人作品的妙处,但是我能力有限写不出合理情节x标题打帕狐,是因为他们是本故事的主角,他们的关系是本故事的主线,但是比起爱情,他们之间更像是男人与男人的纯粹而微妙的情谊。
OK的话就请↓

(1)
莱娜睡眠很浅,长久以来鬼狐养成了轻手轻脚的进门习惯,即使现在因为出差一个人住宾馆,门把转动的金属声仍然让他不安。不过裹着毯子在电视机前打瞌睡的莱娜还是被开门声惊醒了,就像平常一样。她用疲倦而欣喜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
“你回来啦。”
鬼狐愣在门口,面对妻子的突然造访显得不知所措,甚至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帕洛斯从他身后笑盈盈地探出头来跟莱娜打了个招呼。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2)
凹凸城内有块长条状的湖,中间窄两头宽,横在中央广场与高级住宅区之间,从挨着广场的一岸能直接望见对面,前提是天气好。湖面上雾气较别处显得更加清白透亮,就好像哪位神明闪亮登场前的舞台特效,可惜观众不多,只有岸边路灯清冷的灯光一团一团连成圈。
鬼狐甚至不知道帕洛斯为什么要特地出来见面,而且偏偏约在这么个鬼地方。
“当年你就是从这儿跳进水里的,尾巴和耳朵都吸水湿透了,像猫一样瞬间小了一圈,差点把我笑死。”
“……我那是为了捞你上来,笑死总比淹死好吧。”

总之,吃完棉花糖他们就只漫无目的地绕着湖散步。帕洛斯踩着湖畔围栏的石柱走,遇到间距大的地方就小跳一下,他平衡性好,完全不担心掉下去。他开玩笑似的回忆着那次死亡经历,这么看得开反而让人觉得别扭。鬼狐跟在他略微后面的地方,偶尔低头看看仿佛就在脚边的湖水,深黑色的。没有光的时候,水就会这样诚实地映照出夜的姿容,类比到这两位资深骗徒身上也一样。
他们从不对彼此说谎。

尽管还有公事要聊,但这个话题也结束的话,他们就几乎没机会再有瓜葛,各回各家,历经数年重续的孽缘也会再次中断。于是原本电话里就能说清楚的屁大点事一直被保留到了最后——

宾馆里,鬼狐极力想把对话维持在正经的情形,十分巧妙地避开诸如“结婚几年啦”“什么时候要小孩”“你们家谁管财政啊”“刚才愣那一下是不是因为怕老婆”之类的话题,尽管帕洛斯很想问。
(3)
虽说已经看过报道,莱娜到凹凸城时仍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这一周以来大雾非但没有散去,反而愈发严重,甚至把白天的能见度也刷新到了十米以内,晚上就更不用说了。她把单人沙发搬到窗边坐下,试图从外面雾气流动的方向中找寻规律并以此打发时间。
鬼狐和帕洛斯的聊天内容是没必要听的,雷狮海盗团的清算工作基本完毕,不需要莱娜再插手,接受派遣不过是夹带私情的走程序,况且她现在已经很困了。由于大雾天气,到凹凸城的航班全部中断,可选的交通方式也就只剩铁路,舟车劳顿加上熬夜,困倦几乎吞没了她的所有感官。直到帕洛斯离开,莱娜才又一次昏沉沉地醒过神来。

帕洛斯在街上站了有一刻钟才打到车,还没来得及吸口热气,尖锐的近乎噪声的重金属音乐就从他的衣服兜里传出——这是雷狮统一要求的,把个人爱好强加给小弟是他卖安利的方式。帕洛斯坐在车后座让司机先等着,冻僵的手连掏电话都有点费劲。按下接听键,对面的声音在耳朵边爆炸一样响起,不用来电显示都知道是谁。
“帕洛斯你快过来!”
对于佩利这种说话没头没尾的毛病帕洛斯早就习惯,电话那头也很快换成卡米尔。问清楚了情况,挂断手机前往雷狮的宅地。

鬼狐送帕洛斯到门口然后折回来,脸上带着歉意的笑
“让你白来一趟,我后天就回去了。”
“没事,我乐意的。”

https://shimo.im/W3X7TGDp7rIf9akl

莱娜是鬼狐同事务所的后辈,由于都是凹凸城出身又是校友,互相之间的照顾和交往尤为密切,到后来恋爱、结婚,一切都显得理所当然。然而鬼狐总觉得不知道如何面对莱娜,她太容易欺骗了,稍微施与好意就能换得她倾付真心,即便卑鄙如鬼狐也不擅长应对这样纯粹的人,她们的天真让他心疼得下不了手。帕洛斯要是知道肯定会狠狠加以嘲笑。
正因如此他这二十几年的人生里才一直都是单身,怀抱老婆的鬼狐这么想着,不禁有点膨胀。

刚刚到达雷狮家的帕洛斯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
“帕洛斯你感冒了?不是说傻子不会得病吗?”
“我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
帕洛斯对着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光膀子的佩利竖起中指,没招来人的拳头反而被塞了块面包在嘴里。还挺好吃。
“你们俩别闹了,谈正事。”
然而嘴上的油光出卖了饭桌上还假正经的兄弟二人。卡米尔喜欢甜食,家里的厨子里就永远缺不了专门的蛋糕师傅,即便深夜十一点也要能临时赶制出满桌子的糕点——暄软的栗子馅蛋糕,奶油花裹着朗姆酒心巧克力,淋上蜂蜜的苹果片,焦糖布丁,还在冒热气的提拉米苏奶油泡芙,瓷盘里盛的抹茶巧克力双色马卡龙……
之后商讨会十分自然地演变成了夜宵会。

雾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但它的存在本身仿佛永远不会改变。但在雾气侵蚀不到的温暖室内,人们会忘记它冰冷的触碰,相互依偎,无声地发起反抗。

—TBC—
依旧,tag就不多打了。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